close

IMG_0283

 聽了徐佳瑩-<理想人生>專輯好久了,那時六月多在想:

 

何謂理想人生,你現在過著你的理想人生嗎?



 

然而,某朋友跟我回答卻是:

理想人生並不存在啊!






IMG_0285

 雖然疑惑但沒有繼續追問了,那並不是我想聽的答案。

往後日子,淺淺地執筆定義,記得的話就是網誌一隅,我說過,曾經我這樣說;只代表2012/9/12那個時期。

 


堅持著,理想人生是──快樂、幸福,但不代表生活在毫髮無傷的世界,只是一種自己定義的理想狀態!當然周遭還要圍繞那些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的歲歲年年生活!






IMG_0284 

 今天我的理想,跟你想過的生活不同,兩者歧異的做法那樣你看是好、我看是壞,都不大一樣的觀點,連父母與我們想得也有抵觸的時候,何況每個人。

 


於是我的理想,我得自己去追逐,你跟我誠如巧合的理想的話,就走吧!

如同<理想人生>同名歌曲裏頭唱著:

各自過著 理想的人生

被另雙手心握緊時的溫熱 終究取代不了你的

練習變成 對得起 自己的模樣
是不是太殘忍 我也不曉得

我們是不是 比從前完整
和誰過著 理想的人生
心裡面 其實也偶爾惦記著
有個人 讓我最信任"。






 IMG_0282

 我也偏執,在某個主題上,那是越注視的眼光,會忽略本身的偏執瘋狂。

是好是壞,真的在「生」的時候無法斷定,來世來路亦方長;人生本意就在於「活」

沒到那一天,可能就不會被抹滅,就自行編輯你要的理想結局吧!

 

 

只是你要知道,

你所希望的,將成就你未來的樣子;

你下的決定,將反覆影響你周遭生活。

 


最重要的是你敢不敢,逃出生命的撞牆期,去迎接快樂的人生饗宴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電影、音樂、美食、好朋友、照像、書寫、風景,每每都有感官刺激,你怎麼會沒感覺呢?

 

電影-[星空] [繼承人生] [心靈鑰匙]都那麼好看!看了沒。

音樂-Lady Antebellum、棉花糖、Tizzy Bac好樂團!聽了沒。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Nife × 堅果))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